宁城县检察院开展“提高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17日11:12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传播社会正能量,近日宁城县检察院走进大城子镇和鸡冠子村,开展“提高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宁城县检察院办公室组织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组成宣讲团首先来到了大城子镇派出所和司法所,并对大城子镇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解。

随后宣讲团一行来到鸡冠子山村,宣讲团工作人员为村民上了一堂“珍爱生命,远离犯罪”主题法治教育课,结合发生在本县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并和村民进行了互动。

据了解,宁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提高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主题法治教育活动为抓手,对全县进行普法教育全覆盖,号召群众主动学法、知法,增强法律法制意识,遵纪守法,做个文明公民,用法护法,维护正当权益。

宣讲团将法治宣传教育与科技科普宣传相结合,通过法治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及走村入户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宣讲团成员针对扫黑除恶、法律援助、法律维权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12309检察宣传手册》《普法宣传单》等普法宣传材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真正让法律服务走进百姓。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60余份,宣传单30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现身边人有违法行为时,懂得及时制止并报相关部门处理,做一个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公民。下一步,宁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做好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为建设法治宁城贡献智慧和力量。(郝志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