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场央企扶贫带货直播走进武川

2020年08月17日11:0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百县百品央字号”直播带货现场。武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8月17日电(陈立庚)8月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举办“百县百品央字号”扶贫带货直播活动走进武川。通过代言推介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活动是“央地”携手在内蒙古举办的首场大型扶贫带货直播活动。活动以融媒体方式传播提升地方农产品品牌影响力,解决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据主办方透露,2个小时的直播带货活动通过各平台联动售出订单3.5万多单,销售金额696万元。

自2002年起,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以下简称“通用技术”)就开始对武川进行重点帮扶已逾18年。在产业扶贫方面,通用技术结合武川县中药材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旗下中国医药在天然药物领域市场、信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注册成立内蒙通用中药公司,成功打造中国通用武川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园,引导扶持武川县中药材产业发展,2019年带动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5万亩,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武川的支柱产业之一。

在教育扶贫方面,通用技术投入3048万在两县建设通用技术职业中学、通用小学、通用幼儿园3所学校,通过完善学校硬件设施、设立教育基金、推动联合办学等举措,形成全方位的教育扶贫模式,阻断代际贫困。

在民生保障方面,通用技术投入720万元在武川援建了2处互助幸福院、103套住房,改善100多位空巢老人的居住环境。投入740万元支持两县社会保障兜底,为贫困户购买医疗保险、防返贫保险,织密织牢因病、因灾、因意外返贫的“保障网”。

“百县百品央字号”直播带货现场。武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直播期间,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武川县委书记云海在推介当地农业产品时表示,武川县是革命老区,虽然产业基础薄弱,但要以“源味武川”公共区域品牌等为抓手,布局黄芪、马铃薯、燕麦、菌菇等优势产业,并借助新媒体等传播手段,不断巩固武川县以及武川农牧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