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飞专场演唱会雨夜唱响

2020年08月13日10: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12日晚,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云飞专场演唱会在呼和浩特大召阿拉坦汗广场激情唱响,在这个八月的雨夜为大家带来美好的音乐享受。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舞台前早早挤满了观众,等待演唱会开始。19点30分,云飞在欢呼声中出场。开场曲《草原的月亮》响起,歌者对家乡的深情眷恋、爱的诉说流淌而出,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着歌声响起,刚停歇了不久的大雨也倾泻而下,现场却没有一个人离去。歌手在雨中激情演唱,观众们打起伞、披上雨衣冒雨观看。《永远的赞歌》《敖包相会》《梦中的额吉》等观众熟悉的老歌轮番上演,云飞的爱人、朋友也上台倾情献唱。观众越聚越多,大家在雨中尽情跟唱、鼓掌,现场一片欢腾。

70岁的李香林大娘一直在跟着唱,她说:“真是个美好的夜晚,听的酣畅淋漓,唱的也酣畅淋漓。歌手和观众没有距离,唱的也是我们老百姓爱听的歌。”

“这就是群众的草原文化节,是为群众举办的演唱会!老百姓在家门口、近距离欣赏艺术,希望这样的活动再多办一些。”市民苏日娜激动地说。

近两个小时的演唱会落幕,观众却迟迟不愿离去。为回应热情的观众,云飞和爱人又清唱了《天边》《女儿情》等歌曲。

很多歌迷从北京、天津、上海、河南等地特地赶来听这场演唱会。“这是我听过最感动的一场演唱会,可以深切感受到云飞对家乡的热爱、对歌迷们的深情,也可以深切感受到歌迷对歌手发自内心的喜爱。”从天津赶来的歌迷张大姐说。

整场演唱会,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绚丽的舞台,有的是倾情的演唱,台上台下真情的互动。“我是草原的孩子,无论走多远,草原都是我的根,我的家。这次与其说是一场演唱会,不如说是一场对家乡、对家人的汇报演出。”在接受采访时,云飞动情地说:“我将继续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站在百姓的角度,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真正流淌在百姓心里的音乐。”(记者 霍晓庆 实习生 李莉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