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2020年08月12日09:29  
 

8月11日,为了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提升各有关部门在应对洪涝灾害突发事件中按照《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防汛抗早应急预案》实施抢险救援的实际应急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玉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以全市骤降暴雨,大、小黑河流量陡增为背景,玉泉区防汛指挥部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通过短信、微信、广播等形式,向社会发布灾情预告,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准备。区防指总指挥、副总指挥及各成员单位迅速到达“智慧玉泉”指挥大厅,达到现场后宣布启动玉泉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立即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前往小黑河章盖营村段集合。

演练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救援人员、应急车辆、大型机械迅速就位,按照标准化、实战化要求,逐一进行封堵决口、医疗救护、疏散群众、救援受困群众等项目、各项救援工作迅速、有序,经过一番艰苦又高效的救援行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力量的快速响应能力,检验、完善和强化了玉泉区防汛应急响应能力,明确了救援人员快速开展救援工作的抢险程序。确保当洪灾来临时,救援力量能迅速有序地开展救援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洪灾造成的损失,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李建华 郑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