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顺民意社区建临时市场 得民心百姓夸“实在工程”

2021年08月11日07:3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实在工程,我们出行方便了,环境整洁了,买菜也不耽误,这真是给老百姓办了件好事,给社区点赞。”正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祥和苑社区北门临时便民市场买菜的居民王阁对笔者说。

8月9日大早,笔者来到玉泉区祥和苑社区,小区的便民市场里,居民正在挑选新鲜蔬菜,煎饼摊弥漫着香气。商户李大姐从容地给顾客称着南瓜。“早上四点就起床了,辛苦还是挺辛苦,但是现在有了固定的地方,心情不一样了,以前就在路边,本来路就窄,车又多,找摊位很费劲,现在好了,我们搭了棚子,还进了些其他货物。”李大姐说。

玉泉区祥和苑社区属于公租房小区,四千多户家庭一万多常住人口,社区超市面积小种类也少,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吸引了不少摊贩,占道经营、垃圾乱投等问题成了困扰居民烦心事。

便民市场居民正在买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祥和苑社区将解决居民购物难和小摊贩无序经营矛盾作为重点工作,前期通过入户摸排,征求民意,结合社区目前实际情况,召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联合小黑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辖区居民代表、小区门外流动摊贩就祥和苑公租房小区外马路占道经营摆摊一事进行了研究讨论。考虑到流动摊贩多数为祥和苑社区居民,无固定工作,家庭比较困难,最终议定在小区大门西侧建立一个临时便民市场,将道路两侧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管理。社区党支部将情况向镇党委进行了汇报,镇党委最终采纳了社区提出的方案,并给予了大力支持,随后祥和苑社区联系施工方对小区门外西侧的空地进行了平整,安装了围挡,划定了经营范围。

“7月29日,由我们和小黑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采取抽签的方式对便民市场摊位进行了分配,让小区外所有流动商户入驻。通过近半个月时间的治理,祥和苑公租房小区门外长期存在的占道经营,导致居民出行不便,治安混乱情况得到了有效解决。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便民市场进行集中管理和整治,让临时便民市场长久地惠及社区居民。”祥和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涛说。(张勇 郑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