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包头分行与东河区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8月05日15:54  
 

签约仪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8月2日,农行包头分行与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农行包头分行“百城千队、万户百亿”金融助力复市复商启动仪式。此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助力东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体现了农行包头分行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大行”责任与担当,更是该行与东河区政府经济战略合作的一次延伸与发展,双方将从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动,开展更多便民、利民服务。据悉,该行围绕普惠金融、“三农”脱贫攻坚、个人信贷等领域,将在5年内提供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融资支持,助力东河区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包头分行密切与地方党政部门合作,紧紧围绕企业、商户、消费者三个渠道,从抗“疫”链、产业链、商业链、消费链入手,开展了抗疫“八大行动计划”和“百名行长进百企业”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组织成立了101支党员先锋队,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通过入园进企、扫街踏店、走村入户主动上门对接,用农行速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普惠型、链条式、批量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为全市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贡献农行力量。上半年,该行先后走访对接企业533户,为重点企业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20亿元,全面对接四类重点防疫企业53户,对接率达到100%;累计投放普惠青年创业贷款2.9亿元,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8亿元,累计投放全口径个人类贷款19亿元,为包头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刘登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