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内蒙古——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在全区启动

2020年08月01日11:5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1日电(张聿修)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7月31日下午,由健康内蒙古行动推进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第三医院)承办的“健康内蒙古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会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文件,积极响应印发了《“健康内蒙古2030”心理健康行动方案》。该方案以2项行动目标、9项个人和家庭行动措施和9项社会和政府行动措施为核心。

“健康内蒙古——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有两项目标:一是提升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到2022和2030年,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30%和40%。二是心理相关疾病发生的上升趋势减缓,尤其是焦虑障碍、抑郁症、失眠障碍患病率上升趋势减缓,倡导成人每日平均睡眠时间到2030年达到7~8小时等。

为普及公众的心理健康知识,实现到2022年和2030年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20%和30%,建立一个集权威性、专业性、实用性为一体的“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健康培训基地”势在必行。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精神专科龙头单位及内蒙古自治区精防办及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将发挥全区精神卫生服务专业领域的方向标作用,义不容辞承担“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健康培训基地”相关工作任务,继续为内蒙古的心理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