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佰成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及改造资金投入情况

2020年07月30日10:1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及改造资金投入情况等相关事宜。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呼和浩特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及改造资金投入情况汇报和春华水务公司关于老旧小区供排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张佰成指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和谐社区的现实需要。今年7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

  张佰成强调,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加强工作调度,做好资金统筹,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各地区要担负起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刘程民、周强及相关地区、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