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七届中国国际钼产业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2020年07月30日08:12  
 

7月2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钼产业高峰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召开。本届论坛以“共克时艰,再创辉煌”为主题,主旨是希望建立一个钼产业合作共赢的平台。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费东斌,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海宇,乌兰察布市政府副市长云鹏刚,国城集团董事长吴城,国城矿业董事长吴建元、总经理应春光,中西矿业董事长甘沛伟、总经理汤吉班,以及钼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国内钼行业的领军企业、钼铁冶炼企业、化工深加工企业、研究机构、钢协会等领域的专家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乌兰察布市政府副市长云鹏刚致开幕词。他表示,乌兰察布市宜居宜游、矿产资源丰富,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位居全区前列。立足这些优势特点,乌兰察布市正在大力发展“三大两新一绿”(即大数据、大物流、大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农牧业)优势特色产业,经济社会正处于提质换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于本次钼产业高峰论坛,他相信,乌兰察布市良好的钼金属资源,借助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开创新的格局。同时,他希望,更多企业家朋友走进乌兰察布、了解乌兰察布,开放的乌兰察布诚邀各位企业家投资兴业,携手并肩,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城矿业总经理应春光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代表主办方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来宾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钼产业的建设和发展予以热情关心和支持的全体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和全球产业格局深度调整的大背景,钼行业也正在面临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实现钼资源开发合作共赢等一系列重大挑战和机遇。同时,他衷心期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中国钼企业能达成共识、增强协作,树立竞争、协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加强横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信息沟通,实现优势互补;扩大钼产业升级和运用范围,扩大产品销量;加强大型经销商合作,一起努力共渡难关,为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国内钼行业的领军企业纷纷致欢迎辞。随后,国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首席专家曲凤杰进行了演讲发言,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国内发展环境。

签约仪式

国城集团旗下内蒙古中西矿业有限公司在论坛期间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行业健康发展树立典范。

论坛期间,国城矿业副总经理刘新盘参加了产业高峰访谈,会见了国内外钼协会等专家成员代表,并与国内外同行企业和相关用户进行了座谈交流。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会期一天。7月29日下午,钼产业6位专家分别对疫情下的钼市场展望、国际冶金市场及行业大趋势的看法、中国不锈钢行业运行情况及展望、疫情后的钼市场、钼金属应用消费及发展趋势、2020年上半年钼市回顾与展望进行了分析与宣讲。(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