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城集团·内蒙古中西矿业年采选矿石量500万吨技改项目投产庆典举行

2020年07月29日08:15  
 

活动现场

7月28日上午,内蒙古中西矿业年采选矿石量500万吨技改项目投产庆典在乌兰察布市中西矿业厂区启幕。

庆典首先由中西矿业董事长甘沛伟致欢迎辞。他说,中西矿业自经历重整、技改以来,重获新生,目前,中西矿业已按照年采、选矿石500万吨的能力进行生产,生产采用全自动化控制,实现了在线监测、集中控制和工艺过程、工艺参数的自动调节和智能优化,处理能力、工艺装备、自动化程度均为行业领先水平,可为当地解决10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推动经济发展。

随后,卓资县县长李英对中西矿业500万端采选技改工程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卓资将一如既往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为企业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推动项目长期稳定发展;希望中西矿业继续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促进卓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元代表国城集团及各子公司对中西矿业年采选矿石量500万吨技改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技改建设的同志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城集团现有业务虽遍及全国和海内外,但内蒙古是公司业务的主战场。作为中西矿业的控股公司,国城集团全面见证了中西矿业一度因市场价格低迷等因素陷入困境而破产重整,到技改完成,再到顺利投产这一段辛酸又不失精彩的历程。他认为,从重生到成长,中西矿业这颗钼行业的明珠,现已再度焕发异彩。他衷心希望,项目投产后,中西矿业能高水平抓好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达产、满产;他真诚盼望,后期的项目按计划实施、能够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为各股东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继续书写中西矿业更新、更美的篇章。

乌兰察布市政府副市长云鹏刚先生指出,中西矿业的投产必将对促进乌兰察布市产业结构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他表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为企业发展轻装上阵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启动仪式

庆典最后,主持人邀请市政府、卓资县、国城集团、国城矿业、五矿国际、中西矿业相关领导一同走上主席台,共同按下了全面投产仪式启动球。霎时间,主席台两侧礼炮、彩烟竞相绽放,点燃了现场欢欣鼓舞的气氛。也宣告着:一颗耀眼的“钼矿明珠”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大榆树乡点亮,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职工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嘉宾参观厂区

庆典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们参观了中西矿业采场、选厂。(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