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聚焦“三个环节”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2020年07月29日10:21  
 

2020年以来,阿荣旗纪委监委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聚焦关键节点、专项检查、整合力量三个环节,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

紧盯关键节点,常态化监督提醒。节点提醒常态化。坚持守节点、盯假期,分别在元旦、春节、五一等节点前夕下发通知,做到预防在先。通知不但下发到基层单位,既让党员干部知晓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又鼓励群众进行监督。开通了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专门受理“四风”问题线索举报。同时,要求全旗各单位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时监督提醒,划清纪律红线。

用好专项检查,“点穴式”解决问题。“规定动作”做到位。组织公职人员进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行认真整改。“自选动作”做出彩。针对违规吃喝仍存在的问题,成立专项检查组进行监督检查。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直接深入单位食堂、饭店酒店等场所,灵活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账目、发票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检查,倒逼党员干部执行规定,不踩“雷区”。

精心整合力量,构建高效监督网。探索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横向监督、上下监督协同并进,提升监督效果。将作风问题纳入巡察监督。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围绕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工作中坚持“三个紧盯”,即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紧盯“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紧盯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李春阳 吴志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