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举办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专题讲座

张佰成主持 云建东孙建华等参加

2020年07月28日09:3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7月25日,呼和浩特市举办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专题讲座,邀请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卫生健康监察专员姚建红作专题辅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讲座,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市领导云建东、孙建华等参加讲座。

  姚建红是医学博士,参与了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工作,是疫情防控方面的权威专家,他围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切实维护人民健康”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当前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现状和公共卫生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优化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加强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强化法治保障、强化政策保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讲解。

  张佰成强调,专题讲座后,各地区各部门要对辅导内容进行认真学习和充分吸收,有效运用到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具体实践中,全面提升首府公共卫生的防控救治能力,提高首府卫生健康工作水平,为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以及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讲座。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讲座。(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