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深入主城区调研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2020年06月29日09:41  来源:通辽日报
 

  6月28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深入主城区调研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多点发力,不断提升排水防涝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构建科学化、现代化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市领导鞠树文、王琼、张海峰陪同。

  当前已经进入汛期。今年通辽市雨水丰沛,5月份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23.4毫米,比常年同期多22%,特别是主城区排水防涝系统压力增加。冯玉臻先后来到森林公园蓄水池、福利路污水管网改造和雨水泵站、主城区污水中心、桑德污水处理厂、二道河雨水泵站、新城区污水处理厂、通辽综合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城市排水、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冯玉臻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加强排水管网及雨水收集系统建设,推动现有蓄水设施扩容增量,有效缓解城区内涝压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要聚焦短板弱项,科学合理规划,推动污水处理设施优化升级,提高污水回收率和排放达标率,满足城市污水处理和中水利用需求。要大力度推进中水回用,不断扩大中水在工业生产、生态灌溉、公共场所保洁等领域使用范围,努力实现应用尽用。要坚持以水定产、以水定需、量水而行,高效节约、利用水资源,真正打造节水型城市、节水型社会。要加快在建排水排污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工投运,尽快发挥作用。(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