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为鄂尔多斯电网迎峰度夏提供保障

2020年06月28日15:28  
 

进入伏天,鄂尔多斯地区负荷骤增,迎峰度夏进入关键期。为保障今夏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鄂尔多斯电业局调度处早布置早安排,制定迎峰度夏方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让市民过一个安全清凉的夏天。

面对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调度处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温下鄂尔多斯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针对对薄弱环节,强化应急保障,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全员学习;运行方式班编制科学合理的迎峰度夏方案和有序供电方案,确保电网平稳度夏;调整优化系统运行方式,最大限度保证设备承载负荷在正常范围内;集中精力,精心调度,重点监视负荷增势较大的设备并及时进行调整。

除此之外,该处于6月18日起,组织各班组针对各自业务开展了多次反事故应急演练,调度自动化系统UPS瞬时故障、电网重要线路的大面积停电等多项应急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全员的业务水平,在每次演练后由分管领导对过程进行专业点评,全面分析不足,不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目标,检验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调度处各班组对突发状况的紧急联动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班组一线人员的故障处理意识,有效检验了班组全员的及时响应能力,为迎峰度夏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鲍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