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三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7日16:59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科右前旗公安局禁毒大队采取三项措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禁毒委成员单位、乡镇、学校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联合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在科尔沁镇各街道、小区门口开展了科右前旗城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以悬挂禁毒主题标语、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搭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组织个乡镇在公路沿线、乡村人口集中居住地的醒目位置通过挂禁毒标语,贴禁毒海报、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LED和手机媒体显示等易于群众接受的形式进行立体宣传,引导群众密切关注禁毒问题,加强自我防范,提高禁毒意识。

联合科右前旗教育局、科右前旗第三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升旗仪式,禁毒民警向师生们进行了禁毒宣传,让大家充分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切实提高了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刻明白了拒毒防毒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全旗的禁毒宣传热情,做到了全民互动,把禁毒宣传工作落实到了辖区各个角落。(徐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