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责任人给我过生日”

2020年06月25日17:21  
 

6月24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苏布尔嘎镇道劳岱四村的建档立卡脱贫户越俊琴来说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天,伊金霍洛供电分局派驻苏布尔嘎镇道劳岱村的帮扶责任人苏振凌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来给她过生日。

一大早,苏振凌和驻村工作队员就来到越俊琴家,择菜、下厨,准备午餐。中午12点,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里,“寿星”越俊琴双手合十,默默许下了自己愿望。

饭桌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拉起了家常,气氛温馨融洽。苏振凌鼓励越俊琴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争取早日致富。

采访中笔者得知,在前期的入户走访中,苏振凌就得知端午节是越俊琴的生日,今年便提前买好了蛋糕、鲜花、慰问品,精心策划,做足准备,为儿女不在身边的越俊琴送去关爱。

越俊琴告诉笔者:“我万万没想到,苏书记还记得我的生日,来给我过生日、做饭,还拿了好多的礼物,比我亲人还要亲。”

据悉,今年64岁的越俊琴患有慢性病,不能出去打工,2015年被识别为贫困户,2018年稳定脱贫。伊金霍洛供电分局党总支书记苏振凌是她的第一帮扶责任人。2016年底,受益于易地搬迁政策,越俊琴搬到了苏布尔嘎镇幸福互助苑,苏振凌还自掏腰包,为她添置了沙发、衣柜等家具。

苏振凌对笔者说:“我是越俊琴的帮扶责任人,我几乎每个月都要过来。在两三年的相处过程中,我们处得像亲人一样。了解到越师傅的生日是五月端午,所以我们今天就提前给她一个意外惊喜,让越师傅能够感受到我们对她的关怀和关爱,也能让她从中感受到幸福。”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帮扶责任人为帮扶对象“过生日”这个小小举动,彰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怀,体现了扶贫攻坚中满溢的温度,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我们为这个暖心的举动,点赞!(彩虹 孟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