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06月24日10:04  来源:通辽日报
 

  目前,通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登记工作已在科尔沁区、开鲁县、科左后旗相继开展。

  6月21日,通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登记工作在科尔沁区霍林河街道办事处四七二社区正式启动。工作人员来到社区居民家中,向群众发放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由普查员手持电子设备PDA或智能手机登记住户信息。同时提供网络自主填报平台,方便有自主填报意愿的用户通过互联网自行填写普查表。

  开鲁县为确保各项普查工作落到实处,前期通过“村村响”广播、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开鲁县通过部门间协调,将行政资料与普查数据进行比对,争取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从而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

  6月23日,科左后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业务人员深入该旗普查试点巴胡塔苏木查干塔拉布日普查小区,开展入户正式登记指导工作。入户过程中,普查员首先详细了解住户的家庭信息情况,再对户主信息、家庭成员资料、人口变化情况等信息进行核实,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通过全过程实战操作,为11月1日的正式普查工作积累经验。(记者 贾雪 管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