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之旅”景区开放 游客可近观猛兽

端午节期间,大青山野生动物园每天限量人数将由2000人调至5000人

2020年06月24日10:3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为了给广大的游客带来不同的游园感受,近期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的“狂野之旅”景区已经正式开放。并且在端午节期间每天的限量人数由2000人调整至5000人,尽最大容量的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亲近动物的愿望。

  据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办公室主任佛宁介绍,为了让游客能够近距离观赏到猛兽散养区,享受大青山的天然美景又不破坏自然环境,狂野之旅景区由往日的汽车观光游览改为全程徒步。游客们可以通过步栈道徒步游览猛兽散养区。整个木栈道完全是根据大青山的山脉起伏点依山而建,顺沟谷而上,沿途设有多处凉亭景观,游客行走其间,既可以近距离观赏猛兽散养区,又可以远眺美丽的青城呼和浩特。

  “步栈道全程1.46公里,最高4.2米,最低0.5米,起点为苍狼峪,终点为非洲动物馆。设有7个观察台和2个观景平台供游客近距离观察动物,俯瞰呼和浩特全貌。栈道下方为狮、虎、狼、熊等大型猛兽的散养区。游客在栈道全程均为步行游览,建议老年人、儿童和体力较弱者谨慎选择。栈道台阶较多,务必注意安全。”佛宁介绍。

  对于参观狂野之旅景区的游览路线,佛宁介绍,从狂野之旅入口处威虎山到豹馆、再到鸟语林,然后再前往步栈道参观猛兽区。“其中鸟语林为单向游览路线,游客们不要拥挤,按指示标牌有序出入。进入馆内切勿大声喧哗,以免惊扰带雏鸟及孵蛋的动物。”佛宁提醒道。

  对于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参观动物园,亲近自然,佛宁也提醒广大市民,“禁止携带打火机、火柴等各种火源进入栈道,如违反规定将会受到严厉处罚。参观时严禁翻越栈道栏杆进入猛兽散养区,禁止年老体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孕妇醉酒者进入栈道,如不听劝阻进入栈道,发生一切后果自负。不要“挑逗”动物。如遇动物的发情期或是哺乳期,很容易引起动物的敌视情绪,从而引发自身危险。不能随意喂食。一方面会破坏动物的饮食习惯甚至引起疾病,另一方面也会引来危险。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一方面会刺激动物眼睛。另外也会惊吓野生动物,从而使他们暴躁伤人。不要乱扔垃圾。一方面会破坏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如有动物误食垃圾袋会造成生命危险。正确引导孩子文明观赏。孩子看到喜欢的动物或看到睡觉的动物,常常会兴奋的大叫或拍打玻璃。有的动物是夜间活动,白天休息,打扰它们正常的生活和固有习性对动物不利,对自己也带来危险。”(记者 马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