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交管支队强化管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0年06月23日09:16  来源:通辽日报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市交管支队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为抓手,推广文明交通行动。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宣传、劝导,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既能集中形成声势又能长期坚持开展。

  以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为载体,开展文明交通行动。以节假日为契机,在群众中开展各种方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与学校德育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提升通辽市中小学生的交通文明素质。加强对驾驶人的源头宣传教育工作,把对学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驾校排名的重要内容,督促驾校重视学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结合日常勤务管理开展宣传,营造文明出行交通氛围。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目标,开展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创造良好通行秩序。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对违反交通法规人员进行文明交通行为现场教育,增加人民群众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管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