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开放日活动

2020年06月21日09: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我区各地救助管理机构按照民政部等11部委《关于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以“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为主题开展开放日活动。

在开放日活动中,我区各地救助管理站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发布倡议书、搭建户外宣传点等形式,向市民公众普及寻亲知识、救助管理站政策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及政策、寻亲流程等内容,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助更多的滞站受助人员回归家庭,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区共有57家救助管理站为受助人员提供温暖的受助环境与亲情式的服务,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并及时返家。今年1月1日至6月18日,全区共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3672人次,其中在站救助3476人次,站外救助196人次。(记者 杨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