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倾力打造黄河大峡谷旅游品牌线路

2020年06月20日11:0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20日电 6月17日至18日,为讲好“黄河故事”,扩大黄河大峡谷的品牌形象,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相关媒体及旅行社共同开展黄河大峡谷文旅融合品牌线路踩线活动。

清水河县境内明长城全长150多公里,本次采线从明长城小元峁段出发,在老牛坡感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带动红色旅游促进全域旅游,游青龙洞促进生态旅游发展,最后探寻老牛湾感受大河奔流的壮丽景观。

红色文化广场。

感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踩线团一行走进清水河县老牛坡村。老牛坡位于明长城脚下,是清水河、偏关、平鲁两省三县的交汇处。1937年10月,老牛坡村就秘密建立了党支部,是内蒙古在蒙晋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是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和晋绥边红色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

清水河,一方红色烈士。

如今,建成了老牛坡党支部旧址(复原)、党支部展馆、红色文化广场、长城文化展馆、四公主德政碑广场、北堡村抗战遗址、北堡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青龙洞山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展馆以及报告厅和学员生活区,成为打造老牛坡红色旅游品牌、繁荣旅游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

老牛湾景区。

“天下黄河十九道湾,最美不过老牛湾”,黄河大峡谷老牛湾旅游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地处晋、陕、蒙黄河大峡谷的核心地段,是长城、黄河唯一交汇之处,被誉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中国最美乡村之一,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蒙汉文化交融之地,不仅自然人文景观兼美,而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游客怡情养性之胜地。

老牛湾景区。

近年来,清水河县按照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标准和4A级景区建设要求,对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进行全面建设打造,重点是推进园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累计接待游客达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亿余元。目前,老牛湾已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全国最美乡村”“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历史古村”等荣誉称号,2016年11月份被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景区。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宣传管理科科长燕建平表示,为进一步打造黄河大峡谷品牌,近期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和市内主要旅行社共同推出适销对路、游客认可的,以黄河大峡谷为主的涵盖周边主要景区的10条精品旅游线路,更好的向国内外游客、旅行社推介宣传,让壮美的黄河大峡谷景区呈现在世人面前。(富丽娟 哈布拉)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