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艰苦奋斗教育培训交流分享会

2020年06月19日11:58  
 

培训交流分享会现场。

“算井子边境派出所民警扎根生命禁区,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行使命,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坚守、传承与奉献。”6月18日,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艰苦奋斗教育培训分享会,民警宋西赛的培训感言让参会民警深受感动。

为巩固第一期赴总站算井子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培训成果,促进成果转化,引导广大民警学习践行算井子“最远最苦最忠诚,爱党爱边爱牧民”的戍边精神,该站专门召开艰苦奋斗教育培训交流分享会。

民警李嘉欣分享自己的培训感悟。

会上,第一期赴算井子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培训民警,结合在算井子一个月的工作、生活、训练情况,以算井子边境派出所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为背景,带领民警进行了一场算井子之旅,重点讲述了派出所民警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大漠戈壁,坚守生命禁区,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服务牧民群众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授课民警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实的感受,畅谈了个人在精神层面的素质提升,以及在艰苦奋斗教育培训后的成长及蜕变。通过民警深情的讲述,算井子边境派出所民警以所为家、以苦为乐、艰苦创业、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让参会民警深受感动。

“算井子边境派出所民警坚持人民至上,把驻地当故乡,把牧民当亲人,他们亲民爱民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该站执勤二队民警郭杰说。

培训交流分享会现场。

为进一步扩大外出学习培训效果,实现学习成果共享,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参加总站艰苦奋斗和忠诚奉献教育培训民警,定期向站内汇报学习培训情况,拍摄培训视频和照片,撰写感悟心得,通过站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学习。培训民警归建后,先开展队内宣讲,再召开培训交流分享会进行集中学习,在全站掀起学习算井子艰苦奋斗精神热潮,促进学习成果转化,确保培训效果落地落实。(郭鹏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