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地铁2号线云平台系统单位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20年06月19日09:4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17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机电01标项目部承建的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3个正线车站、停车场、车辆段云平台系统单位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云平台工程通过统一构建计算、存储、网络资源,为运营生产系统、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乘客服务管理系统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本次单位工程验收涵盖3个分部、21个分项工程、182个检验批。此次验收会议由建设单位组织,质监站、轨道公司、建管公司、运营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建设指挥部、施工单位、厂家代表参加。验收工作组分别对现场实体工程、安全使用功能、工程档案资料进行详细查看,听取各参建单位的汇报,经最终审查,验收组一致同意云平台系统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此次云平台系统验收是呼市地铁2号线首个通过单位工程验收的系统工程,为后续常规和系统机电工程单位工程验收奠定了基础,为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顺利开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