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和浙江绍兴市联手拓展就业创业、招才引智新路径

2020年06月18日17:24  
 

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现场

签订人才引培合作协议

6月17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内蒙古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内蒙古驻呼地区11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内蒙古中航睿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及越城区人社局代表共3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就业实习工作,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就业创业合作,合力打赢稳就业“百日攻坚战”,力争在挑战中发掘新机,力拓内蒙古和绍兴地区就业创业、招才引智新路径。

参观考察大学生实训基地

参观考察大学生实训基地

本活动作为绍兴市越城区2020年“不负绍华·创新未来”双创系列活动之一,越城区人社局首次深入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主动开拓引才渠道,在内蒙古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走访对接了10余所高校,参观考察实训基地,搭建起了校企地合作桥梁;此外,越城区人社局与内蒙古中航睿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引培合作协议,为今后内蒙古地区人才引培、线上线下招聘、产教融合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俊威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年就业形势相对比较严峻,如何为高校毕业生拓展新的就业渠道,也是教育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绍兴市越城区人社局带来了四百多家企业招聘的信息和资源,为内蒙古高校学子拓宽了就业方向,开辟了一条新的就业途径。

中航睿通教育科技公司是内蒙古一家集互联网科技、人力资源服务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落地深化产教融合项目的科技公司。对于大学生的就业,中航睿通教育科技公司负责人王娟表示,今年由于疫情,整体的就业市场受到了影响,这么多岗位的到来给了高校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此次签约,公司将作为绍兴市人社局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工作站,一方面协助绍兴市越城区人社局把先进的人才政策落地到内蒙古,使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另一方面,这次绍兴市越城区人社局带来了413家企业的信息资料,其中有上市公司34家,国企13家,标杆企业70家,企业涵盖了生物医药,机电工程,环境科技,新材料等重点培育产业以及化工,建筑,纺织等传统行业。这不仅对中航睿通教育科技公司,还有内蒙古更多的高校送来了一份“大礼包”,为下一步的产业学院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撑。

绍兴市越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宝表示,在2020年的就业季,越城区人社局紧跟稳就业“指挥棒”,聚焦云就业精准服务,由“求数量”向“求质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稳就业”思想引领,精准摸排企业和求职需求,有计划、有重点、多层次、广覆盖地推进线上和线下招聘;通过建立云小二服务团队精准对接企业,招募引才大使推广宣传绍兴人才政策和就业求职平台,成立“学弟学妹帮忙团”深入一对一开展就业推荐和就业帮扶等工作,做细做精做深云就业服务,目前已初显成效。同时,紧盯产业发展“风向标”,为技能人才开拓就业沃土。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作为越城区万亩千亿级产业,人才需求旺盛,伴随产业集群发展,将吸纳数万有技能高素质的大学生和高精尖人才就业。绍兴市是一座集现代气息与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城市,适合大学生安家置业长久定居,越城区人社局致力为相关产业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欢迎内蒙古的大学生到那里的大企业历练一番,这对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也会奠定良好的基础。(春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