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岗尽责 锤炼组工干部党性修养

2020年06月18日20:07  来源:扎鲁特党建
 

党性修养,是贯穿党员一生的任务,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提升组工干部党性修养尤为重要。要遵循“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建设模范部门的基本要求,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和表率。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服从服务大局。讲政治是组织部门的根和魂,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自觉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坚定不移围绕党的决策部署选干部、强基础、聚人才,以强有力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各项中心工作,永葆对党忠诚的“红心”。

注重理论修养,提升党性教育。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在工作中,要坚持理论学习,学习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政策文件与领导讲话,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拧紧“发条”,保持住政治定力,掌握好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担当。要牢固树立“打铁先要自身硬”的理念,围绕上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熟悉组工业务、了解组工动态、摸清基层情况、掌握组工政策,成为知晓政策法规的“活字典”,掌握制度条例的“百事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如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组工讲坛和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抹去思想灰尘,坚定党性观念,补好精神之“钙”,升华党性修养。

增强担当本领,锤炼党性修养。担当,就是强化从严管理。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要牢记初心,做到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低头,敢闯敢试,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敢于去钻研、去克服,去解决;在工作中,组工干部要力争做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民务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为,当好尺子、勤照镜子、擎起旗子、甘作梯子。要事事当先,处处做表率,不管是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任务,还是面对正常业务琐事,组工干部都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真干、实干、敢干中锤炼党性修养。

守住初心底线,磨炼党性意识。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职能特殊,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必须时刻增强警觉性和免疫力,永葆纯洁党性。在党建督查、干部考核、脱贫攻坚等实地调研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工事业的开拓、人民群众的期待,都要求组工干部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锐意进取,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扛起夺标,争创一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自我革新的内生动力。(刘鑫鑫 白胡斯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