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务”公开让群众心里有笔“明白账”

2020年06月18日10:45  
 

6月16日上午,兴安镇纪委、监察办公室组织召开“三务”公开工作推进会,14个行政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村报账员参加会议。

会上,兴安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对全镇“三务”公开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对公开的程序和时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财务公开的内容及方式进行了专项培训,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群众“看不懂”“找不到”的公开问题。

近年来,兴安镇党委、政府将“三务”公开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明确“三务”公开是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和基层民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化解信访矛盾源头、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通过镇党委抓落实、镇纪委抓监督的有效方式,全面推进落实“三务”工作。

工作中,兴安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强化“三务”公开监督检查,着力监督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有效保障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权威性,严格督促推动各村高度重视“三务”公开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公开的标准、质量和时效,坚决做到让群众眼里清楚、心头明白。同时,通过统筹调动村级纪检员、监察联络员力量、制作推广“三务”公开学习培训微视频等方式,不断加大对阿荣旗“三务”公开信息平台的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基层干部群众运用简单便捷的“指尖”监督方式全面及时了解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切实减少农村信访矛盾,着力打通全镇“三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兴安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各村“三务”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对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村直接问责党支部书记,确保“三务”公开各项制度在全镇落地生根,真正将这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扎扎实实做出成效。(张一凡 吴志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