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商务局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 拉动消费11亿元

2020年06月18日10:3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商务局获悉,为应对疫情影响,切实拉动消费,市商务局组织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促消费百日活动”,自2020年4月5日启动近两个月来,据初步统计,拉动市场消费11亿元,在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各大商场千方百计促消费,带动消费品市场“热”起来。全市“促销费百日活动”吸引众多企业踊跃参与,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消费、大众消费、品牌消费、特色消费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做到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优惠”。据统计,“促消费百日活动”启动以来,呼和浩特市各大型企业已组织促销活动50多场次,销售额已达正常年份水平。

  二是大型超市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消费更加便利。呼和浩特市各大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实惠,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打折促销、购物送礼、赢积分、大件商品分期付款等让利促销措施,让各大型超市以最优惠的价格向消费者送实惠,促进便利消费、实惠消费。

  三是夏季来临,餐饮消费日渐火爆。餐厅企业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折上折等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走出家门体验特色餐饮消费。地摊经济和夜市经济成为复苏经济的新动力,大饭店、小餐馆纷纷走出店门招揽顾客。与此同时,从6月25日开始由内蒙古党委宣传部牵头的赏内蒙古音乐、品内蒙古味道、带内蒙古好货首届“草原音乐美食季”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将助推夜市经济更有序发展,让城市更具“烟火气”,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市场繁荣活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商家加入到促消费活动中,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诚信文明有序经营,确保“促消费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记者 李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