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17日10:37  来源:通辽日报
 

  6月15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鞠树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于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军分别就医疗防控和社会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使通辽市输入性疫情风险增加。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各项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通辽市。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继续强化大数据排查核验,落实网格化防控举措,做好重点人员管控。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病例监测,落实院感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校园风险防控,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开展食品安全摸底排查和食品市场环境卫生整治。

  会议要求,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及时堵塞漏洞,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规范政策执行,快速果断处置疫情,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医疗防控组、社会管控组,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