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助力客户迎峰度夏

2020年06月17日11:46  
 

“配电室没有绝缘胶垫、线路有破损情况、变压器渗油严重……”6月16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现场复读着刚刚记下的缺陷明细并再一次逐一复核。进入夏季以来,用电负荷日益上升,为确保用户“迎峰度夏”用电安全,更好的服务于客户,5月10日至6月10日,该公司对辖区内高危及重要用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夏季安全专项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以确保用电安全。全面做好辖区安全用电宣传及隐患治理工作。

检查主要针对夏季负荷高峰期间,高危及重要客户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及用电计量装置运行情况进行查、听、看、分析,以及对系统中稽查、梳理出的异常情况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及处理。检查过程中,用电检查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详细了解近期用电负荷增减趋势,及时掌握客户负荷变化情况,准确掌握客户用电需求,要求客户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巡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安全用电平稳运行。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公司制定了五项解决措施:一是抓好客户受电装置接入电网前的监督管理,防止带缺陷接入。二是加强日常用电检查工作,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巡视周期,加强客户端安全检查工作。三是建立完善重要客户停电事故应急预案。四是加强停限电通知管理, 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通知客户各类停、限电信息。五是多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提高客户电气人员的技术素质和能力,增强人员安全意识,确保人身与设备安全。

通过“零距离”的安全用电检查,不仅保证了电力企业供电质量,也维护了供用电正常秩序,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