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

无户、双重户口、户口登记不符等快来解决!

2020年06月15日09:5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整顿工作,并就有关事宜发布通告。

  一、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依法登记户口是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新生儿出生1个月内,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当主动申报户口登记;其他各类无户口人员也应主动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登记。

  二、全面清理应销未销户口。公民参军、加入外国国籍或死亡的,本人或近亲属应当及时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注销户口手续。

  三、全面清理双(多)重户口。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只能拥有一个户籍,通过不正当途径取得两个或多个户籍的,属于违法行为,必须注销非法取得的户口。存在双(多)重户口的居民应主动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纠正。

  四、全面开展集体户清理工作,符合家庭户落户条件的人员应尽快将户口迁出。人户分离、空挂户口的,应主动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住址变更。

  五、户口登记项目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持有关证件尽快到户籍地派出所更改,公民年满十六周岁的,应当及时办理身份证。(记者 安娜)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