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宽脱贫记:从“三无”到“四有”

2020年06月13日18:23  
 

城川镇麻黄套村村民李彦宽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从没房、没地、没钱的“三无”贫困户变成了有信心、有底气、有想法、有责任的“四有”村副主任,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脱贫攻坚给贫困户带来的新变化。

曹春海是麻黄套村的脱贫户,在脱贫政策的帮扶下,他大力发展种养殖业,而且都有了一定的规模。但是身为村副主任的李彦宽还是经常来到他家,帮他解决困难、发展生产,确保他持续增收不返贫。最近还帮他申请到了公益性岗位,每个月又多了1760元的收入。

说起脱贫攻坚,李彦宽有太多的经历,因为在2014年,他自己就是贫困户。外出打拼失败,回乡后的他感觉自己在村民面前抬不起头。这时候,镇里和村里的扶贫干部找上门来,给他做思想工作并帮着他发展种养殖业,经过两年的努力,李彦宽就实现了脱贫。

脱了贫的李彦宽重拾生活的信心,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开始积极用自己的脱贫经验和技术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2018年,经村民选举,李彦宽被选为村委会副主任,他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李彦宽说:“我就想继续带动村里面的脱贫户,在产业上、技术指导上、在种养殖业的基础上,好好支持他们,帮助他们发展,让我们麻黄套的村民好起来、富起来。”(王亮 闫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