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安全生产月”多项活动全面铺开

2020年06月12日10:16  来源:通辽日报
 

  记者从6月9日下午召开的通辽市“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通辽市将围绕主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紧密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扎实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科普作品征集与展播、安全生产论文评选、“安全生产大讲堂”等14个方面的活动。目前,除“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论文评选两项活动正在印发活动方案外,其余活动已全面铺开。

  下一步,通辽市还将开展为期三年的“通辽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把相关责任和要求落实、落细。市安委会将联合科尔沁区、开发区安委会于6月16日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同步启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将从6月持续到12月。(管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