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自治旗:大力开展文物保护工作

2020年06月12日09:51  
 

鄂伦春自治旗民族博物馆现收藏1100余件(套)鄂伦春民族文物和鲜卑历史文物,曾获得“全国十大陈列精品”提名奖和“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工作,改善文物保护条件,鄂伦春自治旗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大力开展文物保护工作。

旗财政局积极协同旗博物馆,做好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方案。协调资金合理配备必要的手持式环境检测仪器、“无动力扩散采样仪器”等分析技术器材;同时适量配置无酸纸囊匣和储藏柜架,提高馆藏文物收藏保护能力,使资金使用落到了实处。将专项用于文物维修保护、文物安防、消防及雷防等所需支出,做好指标安排和分配,专款专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截至目前,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已经拨付128万元,使文物保护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为今后的文物保护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臧淑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