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里的“红马甲”

2020年06月12日17:27  
 

“同志们,咱们今天时间紧任务重,加把劲,争取在雷雨到来之前把菜种完。”芒种季节正值扎赉特旗雨水连绵。

6月10日,国网蒙东电力(扎赉特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来到了扎赉特旗巴达尔胡苏木三宝山嘎查,原本安静的庭院变得热闹非凡。

为了大力发展农村庭院经济,确保农户庭院不荒置,驻村干部率领队员们,逐户走访查看庭院种植、养殖情况。当队员们来到贫困户张德全家中时,发现院子里的菜地只有十几颗大葱,大部分处于荒置状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缓慢地从屋里迎了出来。原来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张德全夫妇,为了生计远赴锡林郭勒盟打工,患有类风湿的张母独居家中,读书的孙儿们节假日才能回到家中照顾老人。队员们分工合作,立即有序开展耕作,有队员从村上找来拖拉机开始指挥翻地;有队员从热心的邻居筹措来自然肥,有队员迅速备好辣椒苗和胡萝卜等青菜菜籽,有队员找出耕种工具,将水管接到菜地;不到两个小时,一共栽了30棵辣椒,100棵葱,播种了10垄蔬菜种子。

庭院中,张母和忙碌着的队员们讲:“我一直想在院子里种些应季小菜,可我这身体不中用,干不成体力活,儿子打工在外,种菜就耽搁了。有了你们的帮助,不仅能让孩子们吃到新鲜的蔬菜,还可以减轻我们家庭的负担,真是谢谢你们啊。”

队员们共走访了11户贫困户,耕种约2亩菜地,望着满头大汗的他们,闻讯赶来的村书记热情地说:“在这儿吃个便饭吧。”

“不了,不了。”队员李云革婉拒后,随即和队友们离开了。

小小菜苗,送去了希望和爱心的种子,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全员都竭尽全力的帮助贫困户摆脱困境,走上小康致富路。(于小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