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 为小微企业“添元气”

2020年06月12日16:15  
 

疫情之下,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流转资金短缺问题,特别是小微企业问题更加突出。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采用“一对一”“非接触”方式,积极跟进宣传“银税互动”平台,协调解决企业流转资金短缺、融资难问题,补足企业“元气”。

内蒙古普力维工业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安装调试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小微企业。该公司自3月底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订单量大幅下降,人力资源成本上升,面临短期资金不足的困难。

“税务部门在发现我公司存在的困难后,积极向我们宣传‘银税互动’平台,辅导怎样申请贷款,并主动联系银行进行沟通,顺利完成了贷款授信工作。我们在获得了200万元贷款后,首先给员工发放了工资,极大缓解了公司现金压力。”财务负责人程艳说。

该局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积极宣传“银税互动”以及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重点关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多的资金和税收支持。截止目前,已辅导3户企业获得贷款300余万元。(杜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