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承销发行全国首单“ABCP+CRMW”落地内蒙古

2020年06月11日09:59  
 

6月10日,兴业银行成功承销发行和信(天津)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20年度包钢股份供应链第一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规模1.5亿元,发行利率4.80%,成为首批成功承销发行ABCP的主承销商之一。ABCP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近期推出的创新资产证券化产品,具备短期限、可滚动发行的特点,能够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同时,该行为本笔ABCP差额配售了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成为全国首单参考债务为ABCP的CRMW。

笔者从该行呼和浩特分行了解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系列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快速响应并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精神,切实践行“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的初心与使命,在内蒙古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银保监局的支持和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的信赖下,依托兴业银行金融集团综合优势,积极开展金融创新,服务内蒙古自治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据悉,兴业银行创设全国首单参考标的债务为ABCP的CRMW,通过引入兴业银行信用,为中小型民营企业融资提供信用保护,实现了引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初衷。同时,本期ABCP基础资产分散,涉及包钢股份上游供应商46家,应收账款171笔,其中小微企业44家,占比高达95.65%,涉及应收账款167笔,合计规模1.56亿元,通过创新ABCP+CRMW渠道,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精准直达支持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定生产运营。(李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