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农村牧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召开

2020年06月11日09: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9日,全区农村牧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在兴安盟突泉县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钢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事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大事要事,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办好的民生实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包钢强调,要做好农村牧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切实转变领导干部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要抓好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做到统筹规划、设施配套、量力而行。要抓好分类系统配套完善,构建完善的垃圾分类体系。要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实现农村牧区生活垃圾全面治理和长效治理。

会后,包钢还听取了兴安盟污染防治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