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余名党建指导员正式上岗助推城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06月10日09:59  来源:通辽日报
 

  为深入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城区党建工作水平,近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提出了向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街道社区、“两新”组织选派包联领导和党建指导员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各领域各单位共选派包联领导695名,派驻党建指导员3112名,联系指导4760个基层党组织,实现了包联领导和党建指导员的全覆盖。

  推动自查,当好“指挥员”。党建指导员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同时对照《自查内容清单》,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清查,做到见筋见骨查摆问题,以知促行转变作风。

  推动整改,当好“战斗员”。全市各领域各单位派驻的3000余名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参与到基层党建工作中,严格履行包联领导每月至少深入包联单位调研一次,党建指导员每周至少深入包联单位指导一次的要求,推动基层逐个逐项补齐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规范达标、全面进步过硬、全面提质增效。

  推动创新,当好“通讯员”。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党建指导员深入挖掘基层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发现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为基层党组织架起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桥梁,激发了各领域各单位党建工作“新活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曲向前 窦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