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开启周末“2.5天休假”模式

2020年06月10日10:40  来源:新华网
 

   呼伦贝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6月9日发布通知称,决定在6月10至9月30日期间,暂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工作制度,弹性休假的工作时差将通过每天下午增加40分钟工作时间方式弥补。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产生活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鼓励暂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工作制度,鼓励全市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走出家门到户外郊游、休闲度假。

   通知明确,要确保各部门各单位所有业务科室均有工作人员在岗,既要保证每位职工参与2.5天弹性休假,又要保证各部门各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干部职工利用弹性时间出游,需向所在部门单位履行相关手续,结束休假后提供出游佐证的有效票据,并在下一周工作日内,通过每天下午增加40分钟工作时间的方式,弥补弹性休假的工作时差。

   通知号召当地所有对外开放的住宿、餐饮、娱乐、交通、通讯、金融等行业响应2.5天弹性休假工作制度,推出周五至周日消费折扣、优惠套餐或福利券等多种消费福利。此外,呼伦贝尔市倡导市域内各民营企业响应号召,妥善安排职工积极参与2.5天弹性休假。(李倩)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