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来通辽市调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情况

2020年06月08日09:31  来源:通辽日报
 

  6月3日到4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葛维威,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占峰等一行来通辽市调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情况。市领导鞠树文,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东海陪同调研。市政府办、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内蒙古民族大学博物馆、蒙医药教学科研楼、校区综合改造建设工地考察,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希望内蒙古民族大学充分发挥民族院校优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守望相助,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蒙古族中学、市蒙古族学校、科左中旗珠日河中心小学、科左中旗花胡硕中心校,调研组深入到学校综合活动室、食堂、宿舍、实践教育基地等地考察,并随机进入课堂,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了解学生们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蒙古族中学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通辽市民族教育、民族团结工作取得的成就。调研组指出,要深刻认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提高国民素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民族教育质量和水平。(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