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8日10:33  
 

“电力安全用电宣传真的很有必要,像我们这种行业经常发生生活触电,对电的使用就更敏感。”6月7日,在德伯斯镇好仁农具维修站门口,商户李学峰对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德伯斯供电所安全用电宣传人员娓娓道来,主动上门,入户宣传这些日常用电安全小知识,既便民,又实用。

“老人家,了解家里用电安全小常识吗?来这边看看吧!” “大哥,这是家庭用电安全须知手册,可以分享给家人朋友哟。” 过往的群众纷纷驻足停留在供电所用电安全宣传桌前,认真聆听宣讲。该所安全用电宣传员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安全用电宣传常识向群众普及防触电、安全用电等知识,预防因麻痹大意误操作,线下钓鱼、放风筝等娱乐活动引发触电风险,减少因抽水灌溉、线下施工作业等生产活动引起的人身伤害事故。

通过现场讲解、走访等方式告知群众如何辨别日常生活中的用电故障,提醒村民在用电时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居民形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习惯。与此同时,德伯斯供电所还将组织员工进田间地头、进学校等特殊地区宣传安全用电,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播放安全用电科普视频,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用电意识,6月7日当天,该公司德伯斯供电所组织员到好仁集市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讲解日常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德伯斯供电所将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暨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办公场所消防应急演练,由所长讲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组织所内人员向校园、社区、工地、农村等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该公司德伯斯供电所长邹晓明说。(金鑫 穆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