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深入呼和浩特市调研牧草种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2020年06月08日22:1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6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呼和浩特市调研牧草种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6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和林格尔县台基营村苜蓿草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苜蓿草品种选择、种植管护、收获加工、配比饲喂等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2019年,伊利、蒙牛、蒙草、蒙特利尔公司、草原研究所等5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和林格尔县和新城区开展苜蓿草全产业链技术科研攻关。布小林来到和林格尔县台基营村苜蓿草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苜蓿草品种选择、种植管护、收获加工、配比饲喂等情况。她强调,内蒙古土地资源丰富,水是清洁的,土是干净的,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扩大优质牧草种植,加快草畜一体化发展,为实现奶业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6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北堡乡,实地察看明长城小元峁段保护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清水河县境内明长城全长150多公里。布小林来到清水河县北堡乡,实地察看明长城小元峁段保护情况。她指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要加强文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让人们通过文物记得起历史沧桑、看得见岁月留痕、留得住文化根脉。

内蒙古是黄河流经的重要省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怎么样,布小林十分关注。她来到准格尔黄河大峡谷、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青龙洞山,调研了解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情况。布小林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要依托黄河湿地、准格尔黄河大峡谷、长城遗址,以及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建设黄河“几”字弯旅游线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老牛坡党支部是抗战时期蒙晋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现在成为党性教育基地,布小林还来到这里参观。

调研期间,布小林还详细了解呼和浩特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