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保障援助蒙古国防疫物资顺利出境

2020年06月06日11:31  
 

民警帮助搬运物资

6月5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保障锡林郭勒盟行署援助蒙古国东部三省防疫物资顺利出境。

民警清点整理援蒙防疫物资

为援助蒙古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由锡林郭勒盟行署外事办牵头,盟红十字会、工信局、卫健委等部门积极配合参与,共同向蒙古国东部苏赫巴托省、东方省、肯特省三省捐赠防疫物资。接到通报后,边检站主动与东乌海关、东乌旗外事办、口岸办等单位对接,制定防疫物资交接专项预案,选派骨干民警提前抵达现场,快速、高效地协助地方外事部门办理了援助物资相关交接手续,确保了援助物资安全有序交接。边检站高效、快捷的效率赢得了捐助单位的一致好评,见证了中蒙两国在抗击新型冠状疫情战役中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谊。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为医用防护口罩和消毒液,总价值为19万元。期间,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向蒙方对应边防部门捐赠了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资。(陆宝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