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用上了“稳定电”

2020年06月05日12:11  
 

“这下可好了,家用电器、冰箱、空调啥的都可以正常使用了,”索伦镇联发村二队村民李德恩高兴地和供电所员工说。

6月4日,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索伦镇供电所员工韩铁龙、刘冬,入户回访巡视技改增容后联发村二队村民的供用电质量,让村民用上了“稳定电”。

索伦镇联发村二队现有居民170户,整个村落沿着S203公路两侧建设,地域狭长且居民住户分散,原有一台315KVA配电变压器,供电线路为2002年一期农网工程建成,线路供电半径过长并且低压0.2KV线路居多。

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广大村民用电需求也在不断提升,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大量添置,导致现有的供电设施满足不了村民用电需求,村供电末端用户多次反映用电高峰期家里的电气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给生活带来很多不变。供电所特事特办立即安排员工入户了解实情,经现场实际测量末端电压在用电高峰期只有150V,影响了村民正常用电质量。

供电所于当天向该公司运检部做了详细汇报,经研究最终解决方案只有进行增容改造,因农网立项需要时间,只有通过大修技改解决村民供用电需求。

经多次研究制定技改施工方案,决定结合联发村二队地域现状将该村用电居民分为四个100KVA容量台区,缩小供电半径彻底解决低电压问题,该公司利用部分农网结余物资,同时花3万元购置金具材料,索伦镇供电所员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改造。经过15天连续紧张施工,于5月初彻底解决了联发村二队村民低电压难题。 (韩媛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