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发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2020年06月05日18:0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5日电(陈立庚)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内蒙古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2017—2019)》(以下简称《白皮书》),同时发布2018—2019年全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是内蒙古自治区高院自2017年1月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以来,首次发布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白皮书》主要从5个方面对3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和介绍。

发布会透露,自2017年至2019年,内蒙古全区法院共审结各类环境资源案件54984件,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发布会还发布了2018至2019年内蒙古全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案例类型涉及黄河流域、森林、草原、土壤、大气、水资源、野生动物等生态系统要素的保护。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强制执行、行政机关怠于履行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以及在内蒙古最新受理的危害食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案。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