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体现在为群众解决的每一件小事上

2020年06月03日10:16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阿左拉善旗全面细化整改举措,紧盯主题主线,实行上下联动,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初心融入民心,在反复“回炉”、不断“淬火”中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努力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件“小事”做好做实。

有居民反映广场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导致该路段上下班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阿拉善左旗“开门纳谏”工作组收到问题反映后,及时反馈至旗公安局,旗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对该处路口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监测观察。为进一步提高广场路段的道路通行率,旗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智能感应模式对红绿灯时间进行调整,并对道路指向标线进行更改,极大地缓解了高峰期交通拥堵的问题。

针对居民反映丽水嘉园小区居民楼附近旱厕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问题,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督促环卫局加大管理力度,通过提高公厕的清扫保洁频次、及时清抽公厕内粪污、开展打药消杀等措施,有效降低了旱厕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解决了困扰该小区居民的环境卫生问题。

针对一公司拖欠职工工资的问题,阿拉善左旗“开门纳谏”工作组及时下达问题转办通知,要求旗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立即介入调查。经详细了解情况后,旗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与企业多次协商沟通,要求企业充分认识解决拖欠职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督促尽快解决历史欠薪问题。目前,该问题涉及的4名工人近2万元工资已结清,职工合法权益得到了有力维护,职工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群众利益无小事,任何关乎群众利益的小事都是大事。红绿灯设置、公厕卫生、拖欠职工工资……这些事看似寻常,但都系着民心。小事连全局,小事赢民心。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实际上凝结着群众的关切,关乎民心向背。群众的问题一日存在、一日没有解决,主题教育就只有进行时。只有用心用情用力把“小事”解决好,提升主题教育整改实效,才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