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冯玉臻主持并讲话

2020年06月01日10:34  
 

5月3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5 月15 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全国“两会”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 73届世卫大会上的致辞、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冯玉臻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观大势、看目标、抓机遇的辩证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深刻阐述、提出重要要求,深刻揭示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所在、我们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所在、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根基血脉和最大底气所在,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和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看齐,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抓落实,始终保持不畏艰险、坚韧自强、勇往直前的勇气,一步一步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19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通辽市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