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轨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0年06月01日09:4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由中铁十六局集团铁运公司承建的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轨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后期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轨道工程于2018年9月10日正式开铺,见缝插针、分秒必争、压茬推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阻力多、交叉作业多等诸多困难,以16个月的时间实现地下线短轨通,跑出了轨道施工的“加速度”。

  此次验收由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市质检站、运营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第三方测量单位参加。验收组认为该项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措施严格有效,各项质量控制资料及安全功能检验资料真实、完整、齐全、有效,实体观感质量好,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同意验收。(记者 许婷)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