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边检爸爸这样说……

2020年05月01日09:00  
 

“六·一”国际儿童节又将来到,然而对边检民警的孩子来说,今年的儿童节却有些特殊。在这个关爱孩子、陪伴孩子、祝福孩子的节日,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众多“边检爸爸”“边检妈妈”们坚守在国门口岸抗疫一线,不能陪在孩子身边。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就是这样的一个群体。虽然不能陪孩子过节,但这群铁汉仍然用温情的诉说表达对孩子的舐犊情深。

“你就是爸爸心中最棒的球员!”

执勤二队负责人任汉顺对儿子途途说:

“途途,爸爸一直记得,你对爸爸说过,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阿根廷队的梅西。同他一样拥有迷人笑眼的你,经常会在进球后模仿他的庆祝动作。每次你参加比赛,妈妈都会给爸爸发来好多记录你精彩表现的的小视频。每当工作结束,爸爸翻看这些视频,整个人都像被带到了现场,会因你的巧妙破门、潇洒盘带和犀利铲抢而欢呼,也会因你被犯规、被撞倒而揪心,更会因你在倒地后立马起身反抢、在丢球后鼓励队友而感到欣慰。”

“说起你热爱踢球,爸爸很惭愧,因为爸爸平时工作忙从没有去过现场为你加油助威。爸爸能陪伴你的时候,仅仅是督促你写作业,总爱纠正你写字时的坐姿,不断提醒你做题要认真思考,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但是爸爸内心因你而热爱足球。今年因为疫情,你已经很久没能走上绿茵场,但是你一直坚持每天练习颠球、运球等基本功,坚持按平日里教练的要求加强体能。看到你展现出的坚强、专注、自律、热情,爸爸非常骄傲。爸爸相信拥有这些品格的你,无论今后你做什么,都会有优异的表现。”

“你问过爸爸最喜爱的球员是谁,等到战‘疫’完全胜利的那天,爸爸要亲口对你说:‘你就是爸爸心中最棒的球员!’”

“我们会使尽浑身解数,让你幸福到底!”

执勤二队民警董耀锋对儿子虫虫说:

“亲爱的儿子,有一次老师打来电话问你为什么没穿校服去上学,我说工作忙回来晚了,洗了校服没干就没让你穿。老师又问我和妈妈谁能把晾干的校服送来学校给你换上,可爸爸是警察,妈妈是疾控防疫人员,工作都忙,这一点要求都没能做到。挂掉那个电话,爸爸心里有一块一直揪着,因为爸爸知道那天的你因为和别人不一样,肯定会有些不开心。但你放学回来蹦蹦跳跳的和我说‘爸爸,今天同学都羡慕我可以不穿校服!’的可爱模样一下就把我逗乐了。这个瞬间总是会在爸爸眼前浮现。”

“今年因为疫情,爸爸妈妈更是很少在家。你在这段时间并没有多依赖长辈,变得更加独立,开始学习经营自己的生活,这一点让爸爸非常欣慰。当然爸爸也有些遗憾,你成长为男子汉的历程爸爸只能更多通过视频电话见证。人生总是因为遗憾,才会有更多收获的喜悦。因为有你,爸爸妈妈才始终知道奋斗得来的甜蜜有多美,我们也会使尽浑身解数,让你幸福到底!”

“爸爸会一直牵着你的手向前闯”

执勤二队民警赛音对女儿舒米娅说:

“每次和妈妈视频通话的时候,妈妈总是向我讲述,你的‘四角吞金兽’又解锁哪些新技能了,‘神兽’又怎么调皮捣蛋了。爸爸在是视频的这一头,笑开了花,却也有一种隔着玻璃看花儿盛开,却不能为她修枝浇水的惆怅。爸爸想对你说,你一直是我心里最柔软、最温暖的部分,你的出现就是我的骄傲,你的开心就是我的胜利,你的健康就是我的愿望。六一儿童节到了,爸爸依旧不能陪你过节,爸爸为了补偿你,就在这里给你讲个小故事作为补偿吧。

爸爸第一次和你见面是在你刚刚出生两小时,见面时惊讶于你的大眼睛已经睁开,由此想到妈妈为了给腹中的你补足营养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我感谢你的出现,让我更爱她。但当你笑着看我的那一刹,顷刻间在我脑海中画了个江湖——

竹林中,风瑟瑟,你我骑马相对,马首低垂。你提起酒壶畅饮一口,使一记鹞子翻身腾空把酒壶扔给我,我接住酒壶正不知所措,且见你稳稳落回马背,回头冲我狡黠一笑说道:‘老头,初次见面,以后我就跟你混了,好吃好喝好穿好玩的我全都要!’说罢你挥鞭扬长而去,留我在原地,用力握紧酒壶,直至回到现实,心中笃定发誓:你放心便是,爸爸会一直牵着你的手向前闯。”……

常言道,父爱如山。驻守在包头国门口岸一线的“边检爸爸”虽然不能给予孩子节日的陪伴,却也用自己对祖国的忠诚奉献和铮铮誓言,给孩子送上了一份意义深重的节日礼物。(作者 任汉顺 敖日其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