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水电费还要跑营业厅?上“蒙速办”App在线轻松缴纳

2020年05月30日09:40  来源:正北方网
 

“和老伴一直习惯看有线电视,之前每次缴费都是跑这个营业厅,刚刚工作人员帮我在‘蒙速办’上绑定了银行卡,直接在手机上把钱交了,以后在家就能把钱交了,少跑不少路。大体看了一下,这个App还能交水电费、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真的太方便了。” 到营业大厅交有线电视费的张大爷开心地展示手机中的“蒙速办”。

正如张大爷所说,全区12个盟市(包括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的有线电视费和电费掌上支付平台现已全面接入“蒙速办”App,也就是说不管居住在哪个盟市,都可以通过 “蒙速办”一次绑定用户编号和银行卡,随时随地快速缴纳有线电视费和电费,无需跑营业厅,省时又省力。同时上线的还有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阿拉善盟3个盟市的水费缴纳,其他盟市的水费支付平台也将陆续上线。

落实民生需求,搭建便民服务“全能”平台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移动端,“蒙速办”承载政府办事业务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更多实用的便民服务功能。目前,App共计接入全区3056个部门的48240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包括五险一金查询、机动车违法处理、交通罚款缴纳、快递查询、发票助手等多项便民服务,未来还将上线燃气费、暖气费缴纳、电子公交乘车码等民生服务功能。通过信息化创新研发、精细化运营服务,“蒙速办”App将逐步成为自治区“全能”便民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尽享生活便利。

轻松三步,水、电、有线电视费在线缴纳

在线缴纳十分便捷,居民只需按照以下三个步骤,便可通过手机快速缴纳水、电、有线电视费。

第一步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蒙速办”即可下载APP。

第二步 首页点击“服务”板块,选择进入“水费”“电费”或“有线电视费”界面,输入用户编号和验证码即可查询需要缴纳的费用。用户编号可以在以往的缴费单上找到,或者向营业厅提供相关信息获取。

第三步 进入缴费页面,绑定银行卡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在线支付。手机已下载“云闪付”App的用户,也可以跳转至“云闪付”一键支付。

(责编:刘泽、张雪冬)